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眼追踪

合川法院春节执行不停歇 迅速出击见成效

2018-03-13 21:34:43 作者: 来源: 重庆法院网
春节期间,合川法院执行干警们依旧奋战在执行一线,瞄准“老赖”回家团聚时机,迅速出击,促进案件执行见效。

  2月14日,腊月二十九,执行法官胡兵据申请人线索得知,外出打工的被执行人蔡某平、杨某凤将于当日回家过春节。胡法官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合川区隆兴镇被执行人家附近蹲守,当日下午3时许成功将蔡某平、杨某凤堵在家中。原来二被执行人长期外出务工,其4岁的孩子萱萱留守家中由外婆照看。2017年4月,萱萱独自在家玩打火机,不慎引燃阳台可燃物,火势蔓延至邻居张某、孙某两户人家,合计造成邻居经济损失74400元。火灾发生后,二被执行人依然在外务工未归,也未赔偿损失。经过执行干警两个多小时的协调,当日被执行人支付案款3000元,并签署保证书,保证在2月21日前支付6万元,余款在2018年6月底前还清。

  2月17日,正月初二,正在家中休假的执行法官杨代富接到被执行人任某电话,称已想到办法偿还债务,希望法院出面组织协商。杨法官立即放弃休假,赶紧联系申请人到合川法院协商处理,以防生变。原来任某因工程资金周转于2015年、2016年分两次向其朋友舒某借款合计12万元,后无力偿还,双方也因此关系闹僵。任某苦恼于曾经的朋友多次到家围堵讨债,并担心被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而处处受限。春节期间,任某之子回乡过年时得知父亲因背负债务内心煎熬一事后,主动提出了结此案,让父亲安心过年。当日,任某支付了申请人案款4万元,双方对余款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由任某之子每月代付5000元,直至付清。

  2月19日,正月初四,正在家中休息的执行法官胡兵接到申请人沈某坤电话,称被执行人杨某出现在合川区高阳小学附近。胡兵、张博二人即刻出发赶至执行现场,将杨某控制并带回法院。被执行人杨某坦诚身上未带钱,但承诺2月23日之前将案款2万余元支付给申请人。申请人表示认可被执行人的承诺。执行法官再次当面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裁定书,堵上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可能逃避责任追究的后路。

  2月23日晚八时许,正月初八,“执行110”接到举报电话,称其看到了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的被执行人唐某,因担心唐某逃跑,正将其就近扭送至合川区合阳派出所,请求法院立即出警。得知情况后,合川法院副院长向伟立即安排部署,并带领执行法官张安国、杨志勇等人员赶赴该派出所,将被执行人唐某带回法院。当日,因举报人系申请人一朋友,被执行人唐某见申请人未到场,耍赖称法院抓错人,其不是被执行人。为查明实情,执行法官张安国将唐某身份信息与执行依据详细比对,确定唐某系被执行人无疑,唐某最终承认实情,但称其无钱赔偿。为促进案件实际履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调,唐某同意对10.9万元案款分期履行,每月支付5000元,直至付清为止,唐某父母对分期付款提供担保。

  据统计,2月8日至23日期间,合川法院共出警26人次,促进77件案件执结,司法拘留2人次,兑现案款92万元。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