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共享单车砸穿孕妇脚谁负责?看看律师怎么说

2017-05-09 00:27:14 作者: 来源: 法制网

好端端地走着路,没想到两个小孩嬉闹碰倒了一辆停在路中的共享单车,倒下的单车手柄一下刺穿了孕妇脚背!谁该为这起单车伤人事件负责?涉事单车公司回应称,目前,所得到的证据证明此事是意外,公司正在全力配合事主妥善处理此事。

?5月1日14时30分左右,怀有8个月身孕的封小姐和丈夫一起外出逛街,经过广州动物园门口时,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停放了不少共享单车,其中两辆共享单车就顺着道路方向竖着停在路中。“我看到有两个小孩在嬉戏打闹,碰倒一辆共享单车,然后再砸到靠近我的那一辆摩拜单车,这辆单车向我倒了过来,我第一反应就是保护肚子,脚抽慢了一步,单车右侧把手就朝我脚部砸了过来。”封小姐说。封小姐低头一看,共享单车刹车手柄已扎到脚里去了。“左脚就像被钉子钉在地上一样,一动就钻心地痛。”记者从现场图片中看到,一辆摩拜单车的右侧刹车手闸刺穿了封小姐的左脚脚背,鲜血直流。说起当时的情况,封小姐至今心有余悸。

摄意外发生后,封小姐的丈夫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跑到广州动物园询问是否有医疗急救工具。得知情况后,广州动物园的管理人员也连忙赶来,还搬来一张凳子让封小姐坐下休息。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不敢贸然取出异物,由于单车车身太大,无法将人与车一起送上救护车,直到消防人员到场用气压剪将车把手剪断,封小姐才被送到医院。

此时,距离事发已过去3个小时。据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显示,单车手柄卡在封小姐左脚两个趾骨之间,软组织挫裂伤,幸亏没有造成骨折。经过手术已取出了异物,伤口缝了十几针,医生表示大概半个月才能拆线。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广州动物园公交站附近的人行道,发现路边仍有少量单车随处乱放。家属:单车公司应承担相应责任 “单车如果横着放,车头朝向马路一侧,倒下来也不会砸到脚。”封小姐认为,共享停放管理存在问题,单车公司应该承担责任。

此外,封小姐还质疑肇事摩拜单车车身过重,导致受伤严重。封小姐表示,“共享单车乱停放是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如果不改善,我肯定不是最后一个受伤者。” 记者了解到,当时推倒单车的两个小朋友已不见踪影。“他们父母对孩子看管也不够。”封小姐说。

摩拜单车:此事是意外 还涉及第三方

昨日,摩拜单车公司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取事件现场的监控视频,公司方面还没有看到这些监控画面,现在所得到的证据证明此事是意外,具体要看到监控才清楚是什么情况。“我们不愿对不太确定的事件作猜测,相关问题不便回应。” 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事件还涉及到第三方,即推倒单车的人。“公司相关事故小组已跟进处理,我们也全力配合事主,妥善处理此事。”

?邱伟荣摄律师:视情况确定谁承担主要侵权责任

谁该为这起单车伤人事件负责呢?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在这起侵权事件中,推倒单车的人、单车公司还有被侵权人,由谁来承担主要侵权责任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是小朋友嬉闹直接导致单车倒地伤人,小朋友及其监护人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此外,单车公司也应履行管理责任,“他们应该督促每一个使用者合理合规停放单车,并对单车进行停放维护、损坏维修。如没有尽到相应管理责任,单车公司也应担责。”邓刚还表示,被侵权人是否遵守交通法规,是否存在过错,也是责任划分的一个因素。对于当事人提出质疑共享单车车身过重,可能存在潜在安全隐患的说法,邓刚表示,“如果单车设计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经过检验合格,是没有问题的。”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