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举案说法

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案件

2017-05-09 09:55:30 作者: 来源: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的实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民警在执法办案中由于群众观念、执法态度、处罚力度等原因引发的群众投诉现象,大队从规范民警的言行举止入手,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案件的发生。
    一是严格依照程序执法。要求民警在执法办案时除了必须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外,还必须严格遵循办案程序,切莫因为工作疏忽或贪图一时之快而造成公民上访或上诉现象的发生。
    二是坚持规范执法。要求民警执勤执法时要着装整齐,不能落人话柄,对当事人该告知的要告知,填写法律文书违法时间和地点要具体准确,同一违法行为要统一处罚标准和处罚尺度,在交通设施、交通标志不规范、不完善的道路不要轻易执法,以免引起投诉。
    三是坚持文明、理性执法。要求民警在执法检查中说话的语气要和蔼,时刻保持冷静态度,要容得下群众说话,待群众发泄内心怒气后再作详细解释,以取得群众的理解。
    四是多体谅群众的疾苦。要求民警在执法纠违时,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避免因量裁过重而产生执行不到位现象。
    五是配备取证设备。要求民警在执勤时,若发现矛盾激化时,应注意用摄像设备、执法记录仪收集有关现场证据,如果一旦发生投诉现象,即可用掌握的证据予以反驳和回击,以切实维护民警自身权益。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