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调研

1.56亿人受益新一轮农网改造

2017-11-28 00:38:12 作者: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报记者 王轶辰

  十一月二十一日,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十千伏后店村台区紧张有序开展春节重过载项目施工,确保当地农村顺利迎峰度冬。胡少波摄

  “我家通上三相动力电后,给羊加工饲料再也不发愁了。”甘肃省镇原县庙渠乡店王村村民常荣发欣喜地说:“我以前在外地打工,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在家门口干活,每月至少能挣3000元,家里还能照顾上。”

  镇原县是国家确定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随着村村通动力电工程的深入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有了足够的动力,农村的面貌也一年一个样。常荣发在村里办起了养殖场,粉碎机、抽水机等设备全部上了阵。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部署,国家电网公司于2016年4月开工第一批新农网改造项目。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大大改善了农村用电环境,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贡献。

  “好!好!太好了!”在西藏拉萨市达孜县帮堆乡,林阿村九组组长次仁站在新建成的配电箱下,激动地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今年7月,林阿村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完工,村民们自此告别了缺电之苦。

  提起以前的电力情况,次仁摆了摆手,连说了两遍“电不足,经常断电”。农网改造前的林阿村,一个月至少发生两三次各种原因的停电事故。次仁家里有6口人,主要靠他开车跑运输维持生计。改造前的林阿村电杆较低,电线低垂,次仁每次开大车进村都有些担惊受怕。如今,12米高的电杆、崭新的输电线,宣告着这个藏族村庄电力新生活的开始。

  截至今年9月25日,国家电网完成了经营区内153.5万眼平原地区农田机井通电,实现了平原地区“井井通电”目标;实现了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全覆盖;完成了7.8万个自然村新通动力电及改造,实现“村村通动力电”目标,受益人口达1.56亿人。这意味着,国家电网公司提前三个月完成了“两年攻坚战”中的全部三项任务。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