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南宁交通执法联合交警行动 严打两轮电车非法营运

2017-06-07 09:49:14 作者:陆权香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联合执法队员拦下一名涉嫌非法营运的电动自行车车主


火车站出口聚集着不少电动自行车沿路招揽乘客

  “我没收他的钱,谁说我拉客了?”“你们这些证据都是编的。”昨日上午,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火车站周边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进行打击。在查处现场,涉嫌非法营运的车主用尽各种手段,百般狡辩不说,还试图拦住配合执法人员取证的乘客,不让其离开。

  非法营运者 被查试图阻拦乘客离开

  “你不要走,我哪里收你钱了?”昨日上午10时50分,一辆两轮电动车车主在新阳北大路口从事非法营运时,被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查获,两轮电动车车主被查获后坚称与乘客互相认识没有收钱,但乘客很快作证称自己从凤凰宾馆前往江南,议价要支付10元车费。

  听到乘客已经作证,两轮电动车车主瞬间激动起来,高声嚷嚷试图将已经离开现场的乘客叫回,最终执法队员和交警拦在身前,乘客才得以顺利离开现场。

  另外一辆两轮电动车车主被查获时情况也相类似,这名车主搭乘一名女性乘客,从大和平到西园转盘叫价10元,但被查获后车主坚称是亲戚,只是不知道名字而已。在得知乘客已经做了笔录确认其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后,这名车主又开始纠缠执法人员,“你们这些证据都是编造的”。

  据介绍,当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主要针对火车站周边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现场当场暂扣8辆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

  火车站周边 两轮电驴揽客随处可见

  当天上午9时30分,在火车站站前广场路边、附近的杭州路路口等位置,都可以看到有两轮电动车候客,看到记者走近,不断有电动车驾驶员招手询问“去哪里?”

  由于中华路正在进行东西快速路施工,两个方向各有一个车道,出租车都停靠在杭州路道路两旁候客,导致不少乘客从火车站出站后找出租车均需要走到杭州路,而从火车站出站口到杭州路这一段,随处都可以见到揽客的两轮电动车。

  在火车站出站口路边,一名交警看到有两轮电动车揽客,准备上前劝阻。直到交警走到很靠近电动车的位置,这名电动车驾驶员才离开现场。“都是这样,跟交警也是打游击,所以联合执法对打击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更加有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莫建松介绍说。

  当天上午9时前后,埌东客运站门前的人行道上,同样也可以看到两轮电动车在揽客,但数量并不多,只有几辆车。下午1时前后,火车东站北广场路边,同样停着几辆电动车,看到有人经过车主就会询问“要不要坐车”。

  两轮电动车 接班摩的从事非法营运

  “以前是摩的,这几年主要是两轮电动车。”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名一线执法队员介绍说,市区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摩托和两轮电动车基本都集中在火车站、火车东站、朝阳广场周边和几个客运站。早些年几乎全是两轮摩托车,随着摩托车报废,电动车越来越多,从事非法营运的几乎变成了两轮电动车。

  “乘坐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非常危险。”这名执法队员介绍说,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大多非法营运的电动车电瓶都经过改装,72V是比较常见的,“我们查扣的一辆电动车改装了100V电瓶,还换了电机,要不是在红绿灯时候被查获,执法车都不一定能追得上”。

  改装车的危害自然不用多说,更危险的是这些从事非法营运的电动车在看到执法队员执法时,都会想尽一切办法逃脱,冲卡更是常见的行为。几天前,执法队员在朝阳华东路口执法时,一辆电动车试图冲卡,却没能控制好方向,结果直接将后座的乘客甩下车,后来还是执法队员将乘客送到医院检查。

  下一步打击 交通执法联合交警行动

  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毛辛凤介绍说,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经过改装,车辆技术条件无法达到安全要求,驾驶员也时常出现危险驾驶的行为;此外,因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提醒市民尽量不要乘坐。

  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支队成立后一直对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保持高压打击力度,此前已经多次组织专项行动,针对火车站、火车东站、各大客运站及地铁1号线沿线站点的两轮电动车进行打击。

  但在打击过程中,从事非法营运的电动车驾驶员不配合执法、和执法队员打游击、强行冲卡等行为不时出现,执法支队单一部门力量无法形成有效的震慑作用。此次联合交警部门执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将加强与交警部门合作,联合起来对从事非法营运的两轮电动车保持高压态势。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