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声民意

暖心!民警上门办身份证 连带帮7旬老人剃胡子

2018-03-13 21:19:27 作者: 来源: 四川长安网

  “照身份证照片,胡子不能太长哦。”3月2日下午,双流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民警老崔带上照相机、指纹采集仪、背景布等装备来到73岁的付玉凡家中,为行动不便的他上门办理身份证。当付玉凡简单整理仪表准备拍照时,细心的老崔发现付大爷的胡须太长,不符合拍照的要求。


  在老崔的提醒下,付大爷儿子从家中翻出一把剃须刀,笨拙地给父亲剃胡子。见其手法生硬,老崔上前一把夺过剃须刀,干净利落地给付大爷剃起了胡须。三五分钟后,胡须修整完成,付大爷笑呵呵地对着老崔说:“剃得很干净,比我自己弄得好!”


  老崔帮助老人剃胡子的一幕被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温暖了不少网友的心。


  市民求助:


  7旬父亲行动不便 身份证过期了无法办理


  “我父亲腿脚不方便,无法到办证中心办理身份证怎么办?”2月27日,一名男子在办证中心大厅里打转,满脸焦虑,民警立即询问其需要什么帮助。男子付刚告诉民警,自己父亲的身份证过期,无法购买农村医疗保险,需要更换,可是父亲已经73岁,腿脚行动不便,平时都坐轮椅,而家距离挺远的。


  “你放心,我们可以提供***。”在得知付刚家中情况后,民警立即告知他,公安局有便民服务措施,针对所有行动不便的市民以及社区、学校等提出要求的,都可以提供***,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听完民警解释,付刚终于放宽了心。


  上门办证:


  胡子太长不符合要求 民警当场剃胡


  3月2日下午3点过,民警老崔带着上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电脑等设备来到距离办证中心十几公里外的付玉凡家,儿子付刚将坐在轮椅上的父亲推到门口。与老崔同行的辅警拿出白色背景布,站到付大爷身后,付大爷随即摘下帽子,准备拍照。“不得行,您胡须太长了,不符合身份证照片的要求。”正准备拍摄时,细心的老崔发现付大爷的胡须已经有两三厘米长。


  付大爷的儿子跑进家中翻出一把剃须刀,看着付刚生疏的手法,老崔上前表示自己可以帮忙修剪。说完,老崔拿着剃须刀不慌不忙地给付大爷剃起了胡须,三五分钟后,胡须修整完成,付大爷摸了摸下巴,笑呵呵地说:“剃得很干净,弄得好!”接着,付大爷满脸笑容地拍下了身份证照片,采集好指纹,顺利办好了身份证信息采集。


  民警感叹:


  第一次遇到 以后考虑将剃须刀带上


  3月5日,成都商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民警,他叫崔朝刚,是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分局办证中心的民警,他在办证中心工作了11年。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自己只是顺便搭了把手。”


  不过,他坦言,这也是第一次遇到上门办证需要剃胡须的状况,“平时,大家约好时间后都会提前打理好仪容仪表,这次经历,也提醒我工作上要更加仔细,有条件的话将来***时把剃须刀带上。”2017年5月,老崔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成为了双流分局有史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民警。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