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风采

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5-27 16:56:29 作者:佚名 来源: 中国人大网

  5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研讨会。与会的内地和香港专家学者回顾了20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实施情况,从法律、政治、经济和社会等角度总结了“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实践的成功经验,大家认为,“一国两制”在香港20年的成功实践充分说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是一部好法律,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法律保障。

  在研讨会上,内地和香港的专家学者热烈响应张德江委员长在当日上午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出中央始终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荐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全面准确贯彻落实的决心和信心,为今后“一国两制”和基本的实践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基本法的实践经验,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推广,共同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本法研究队伍、建构一套符合“一国两制”要求的基本法理论体系的目标而努力。

  研讨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成员和来自内地、香港的专家学者8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5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研讨会。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