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来到执法监督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风采

登菩提山之三

2018-03-13 21:35:54 作者: 来源: 重庆法院网
不知年来梦,如何只近山。

  雨洗峰青,空气清冽。登山而上,走熟悉路,看熟悉景,亦兴致盎然。春日复苏,微风习习,生机灵动,花魂闲卧草,石腹怒吞藤。草坡野草身披霞光,迎风摆动茁壮成长,似斑斓绿锦。树梢飞鸟来回啼鸣,三五成群整理羽毛,似孩童嬉闹。举首北望,群山苍茫,山峦叠翠,起伏绵延。游云飘花,空谷回音,飘渺悠长。心从风动,意随音起。

  忆往昔如轻盈之蝶,渺渺了无影踪。近而立年如风中白桦,尽付心中巍峨。白云苍狗,不及采撷思绪足印。顾盼左右,举手嘲弄现实繁杂,情不知所已;暮气横生,投足亦明前路漫漫,需上下求索。时光洪流,得失瞬间,幻灭成烟,离乱之心不免荆棘满地,贪婪耳食不乏举步维艰。彷徨之间,习高士之证道,仿极简之雅德,欲处凡愚而不减,欲在贤圣而不增,欲住烦恼而不乱。然知自我修行,任重且远,脚下路乃人生路,何路能比双脚走得更远?知易行难,俗世之尘,何不回溯内心,见善则迁,有变则通。书写年轮四季,点明灯一盏,藏于水底,照亮心灵深处的激荡,卷起少时的壮怀。

  任尔东西南北风,日暮且酒醒,唤起筑梦的诗词。愿闲情牵着马儿,行走在红叶古道,如水月色,谱调扬笛,以天为盖,以地为舆;愿静坐于西子湖畔,感受夕阳照水,柳风湖面,时季轮回,四时为马,阴阳为御;愿满腔热血,追寻“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长剑在握,翻身上马,征战边关,醉卧沙场,荡起干云壮志,挥洒英雄豪气;愿任侠使气,追寻“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漫步于江南烟雨小巷,听溪边少女笑声,选家河边酒楼,摘下斗笠,吆喝壶酒两斤肉,相逢意气为君饮,摇月过沧州。

  在路途点缀绚丽之彩,让年华画满浪漫诗意,“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留分清醒留分醉,潇洒如是。能攀心中巍峨,世间无山不可攀。伫立山顶,不念沿途凡景,不意山高辽阔,从清风而起舞,随浮云而驰骋。如风无形,如云无相,乘云凌霄,与造化者俱。

  《老子》云: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古之所谓曲则全者,岂虚言哉!呵,高山,此亦不过脚下一景。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xy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2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